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子课题调研会在京举行

日期:2023年08月24日 22:04  浏览数:

(通讯员 龚丽华)为推进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新时代我国文献信息资源保障体系重构研究”(项目编号:19ZDA345)子课题“新时代我国文献信息资源保障平台重构与应用示范”的研究工作,8月15日下午,365滚球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经理李玉海、教授谭春辉、副教授张自然、副教授程秀峰、副教授丁恒等一行9人赴北京大学图书馆调研交流,并于北京大学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新时代我国文献信息资源保障平台重构与应用示范课题推进会。北京大学图书馆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文清、北京大学图书馆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曾丽军、北京大学CALIS管理中心工程师陈金莉、北京大学图书馆副研究馆员刘彦丽、北京大学图书馆馆员高冰洁等参加本次推进会。



会议伊始,李玉海就本次调研的背景及目的作了总体阐述,并表示希望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新时代我国文献信息资源保障体系重构研究”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北京大学图书馆的联系与合作,共同为我国的文献信息资源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随后,刘彦丽介绍了CALIS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系统的建设情况,在分析旧版系统存在的问题的基础上重点介绍了6.0版本系统的部署模式、服务模式、优势、新功能和服务现状等内容。



曾丽军对CALIS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系统的开发过程、系统架构、体系建设等技术开发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介绍,并指出下一步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系统的建设和开发方向是搭建CALIS与CASHL馆际互借系统的融合服务平台,从而实现事务的统一调度和业务的一站式处理。



会议最后,双方围绕新时代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系统重构的保障体系建设及效率效果评价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与交流,同时明确了课题协作方式、推进方法与关键任务的时间节点,进一步拓宽了新时代文献信息资源保障平台重构研究的研究思路。本次推进会将有效推动课题的研究进展、取得预期的研究成果。


公司子站
联系我们

公司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365滚球官方网站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365滚球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