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员工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领悟国家魅力,探访城市之谜——365滚球官方网站新加坡访学交流实践队赴新加坡建屋发展局、滨海堤坝、鱼尾狮公园参观学习

日期:2023年08月24日 22:22  浏览数:

(通讯员 吴宇佳 明冉)为加强人才素质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365滚球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新加坡访学交流实践队师生14人于8月16日至8月21日前往新加坡,开展研学交流活动。


8月17日上午,实践队在指导老师蒋可鸣的带领下,前往新加坡建屋发展局,了解当地城市规划以及组屋制度等相关内容。“组屋”是新加坡具有代表性的公民住房,是管理者为改善居民住房条件、提升社会发展水平,以实现“居者有其屋”的目标而提出的一项社会福利制度。组屋制度发展至今已有60余年的历史,新加坡建屋发展局正是承担起整个国家居住新镇的规划、建设和管理职能的重要部门。



在参观过程中,队员们了解到组屋社区内公共设施配套齐全,能够实现居民生活自给自足。社区内设有诊所、学校、图书馆和运动健身场所等公共设施,居民可在食阁和小贩中心解决一日三餐,由公路、铁路、自行车道等组成的交通系统网络满足居民出行的多种需求。实践队成员观摩了大巴窑镇的城市规划模型,对组屋社区的“棋盘”布局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18日下午,实践队来到滨海堤坝进行参观学习。借助滨海堤坝的工作原理演示模型,队员们了解了新加坡滨海堤坝的建造背景、工作原理与主要作用。通过工作人员对展厅内容的一一讲解,队员们对新加坡面临的水资源问题、滨海堤坝带来的益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实践队队员也在展厅中通过与电子屏幕互动,了解到新加坡淡水资源的来源、塑料垃圾的危害、植被的重要性。



参观结束后,实践队还前往了新加坡标志性建筑——鱼尾狮公园了解新加坡当地独特的文化风光。一路上,同学们了解到新加坡国会大厦、高等法院、新加坡科学馆等公共文化场所,拓展了文化视野。“鱼尾狮”蕴含新加坡历史气质与文化特色,是新加坡的标志和象征。在这里,同学们不仅了解到新加坡文化底蕴,还亲身感受到新加坡城市生生不息的活力,更好地认识了新加坡这个多元文化绽放的国家。


经过一天的参观与学习,实践队从文化、生活、历史、建筑多方面了解这个国家,走进新加坡的街头切身体验当地多元文化。

公司子站
联系我们

公司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365滚球官方网站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365滚球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