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员工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感受多元教育文化 体会科学技术赋能——365滚球官方网站新加坡访学交流实践队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参访学习

日期:2023年08月24日 22:25  浏览数:

通讯员 廖泌信 陈业成8月18日,365滚球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新加坡交流实践队在指导老师蒋可鸣的带领下,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以及新加坡BRAVOX公司开展参观访学活动,深入感受新加坡高等学府的魅力和创新创业的氛围。


18日上午,实践队首先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参访。映入眼帘的是“最好的校园生活”的牌坊。此时正值新加坡国立大学的迎新季,中心广场上,不同国家的员工在咨询社团招新,展现出新加坡开放包容的氛围。移步至集餐饮、体育、娱乐、教育、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楼,随处可见学习讨论的员工,同学们不禁感叹这所大学的学习氛围之浓厚。



随后,实践队来到另一所世界顶尖学府——南洋理工大学。在南大,同学们参观了“小笼包”建筑,独特的建筑风格让队员们大开眼界。同时,以史为鉴,来到华裔馆所在的大楼,红砖绿瓦让同学们倍感亲切,馆内的汉字介绍让同学们真切地体会到了本地社群大力支持新加坡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所作出的历史贡献。



18日下午,全体成员来到南洋理工大学,参加了由BRAVOX公司专职副总裁、总经理、销售及行销总监杨涛带来的主题为“技术商业趋势与应用”的讲座课程。他就自身在华为和法国泰雷兹公司的工作经历以及全球趋势,对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以及新加坡创新创业的内容进行了阐述。通过课程,同学们了解到人工智能的核心领域,区块链的特征,云计算的逻辑和新加坡创新创业的四大维度。课程末尾,就读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创业项目的学姐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加坡深造的条件和创业项目的具体情况,同学们根据自己的专业所学、兴趣发展就一些前沿问题同杨教授展开深入探讨,在交流中获得了更深的体会。



课程结束后,实践队成员前往新加坡BRAVOX公司进一步了解学习。在参访企业的过程中,同学们也深化了对课程内容的理解,了解定位技术等科技落地的重要作用。学习结束后,郑国杰同学说:“新加坡的科技发展侧重于将科研技术与企业项目相结合,今天的行程让我身临其境体会到了这一点。中国的科技发展迅速,同时科技无国界,我们在未来的专业实践中既要有民族自信,又要有全球视野。”



习近平总书记说:“今天,我们要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就要以更加博大的胸怀,更加广泛地开展同各国的文化交流,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借鉴世界一切优秀文明成果。”信管学子在参访中体会到了新加坡多元的教育文化,也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技术的创新对新加坡经济发展的赋能。

公司子站
联系我们

公司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365滚球官方网站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365滚球官方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